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开展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06月3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开展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30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各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易燃易爆场所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以来,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安监、城管等多部门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加油站安全无事故。

据了解,检查组对辖区内的27家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运行正常;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特种工种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大多加油站都能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但还存在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缺少应急预案、部分消防器材未保存完好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证场所消防安全。同时,检查人员还叮嘱各油站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机制,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让每位员工熟练掌握报警、灭火器使用和疏散逃生以及火灾初期的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下一步,开发区大队将严格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日常监督检查的统一管理,加大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消防安全。(顾佳蓓)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