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2016年06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30日电 为防范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浙江德清大队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易燃易爆等场所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并联合各家媒体对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曝光,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

为确保人员密集性场所的消防安全,德清大队联合县文广新局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的KTV、网吧等夜间营业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和在岗在位及实际操作能力,消火栓、灭火器和自动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等情况。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检查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已进入盛夏。为确保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的消防安全,德清大队联合安监局深入全县易燃易爆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落实情况的汇报。同时实地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设施、应急预案以及安全监控装置、生产装置、测压计量装置等工艺设备。并叮嘱企业负责人:每天要对器材进行仔细检查,不能有麻痹思想。

为督促单位整改火灾隐患,德清大队联合德清电视台、德清新闻报社深入辖区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全面曝光。在曝光过程中,大队防火参谋向媒体记者详细讲解了各单位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情况,指出其危害性,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媒体记者用照相机、摄像机详细记录。希望可以通过媒体的强大舆论对全县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起到震慑作用,督促各单位、企业主管部门,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推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排查德清县共检查单位487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56处,监督整改火灾隐患657处,下发责令政改通知书343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37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6份,拘留19人。(蒋颖杰)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