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碧江:城市供水瘫痪 消防搭起送水生命线

2016年06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碧江:城市供水瘫痪 消防搭起送水生命线

人民消防网铜仁6月30日电 6月29日,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普降暴雨,百花路鹭鸶岩二桥山水家园施工工地塌方,造成DN800㎜供水主管损坏,城市供水瘫痪,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接到群众救助电话后,碧江区消防大队在保证执勤力量的情况下,出动消防车前往清水塘取水点取水,在铜仁二中、十五中、熊家屯、火车站、时代商汇、江华小区、天都小区等地设立取水点,全力保障市民的应急生产生活用水。

据了解,在十五中、二中取水点,水罐消防车刚开进校区,师生们们就忙起来了,“水来了!水来了……”,拿起大盆、小盆、水桶争先恐后向消防车包围而来。“大家不要急,排队来,都有水。”消防战士喊道。在部分居民小区,由于部分道路狭窄,消防车开不进去,为了方便老人取水,消防战士们取下水带,连接至社区小巷内。长长的接水队伍中,几位老人走进了消防战士的视线,站在一旁的消防官兵们挽起胳膊,主动当起了义务送水工。来回往返几趟,将装满水的大盆、小桶送到老人们的家里。官兵每到达一个送水点,并立即跳下车门,铺设、连接水带,打开出水阀,让清澈的水流注满各居民的储水容器。期间,消防官兵不停的往返于取水点与各送水点之间,共为居民送水400余吨,有效缓解了用水难题。(刘勇刚)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