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纸皮厂深夜起火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3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人民消防网来宾6月30日电 今天凌晨0点10分,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称:位于武宣县东环路口往三里方向一纸皮厂发生火灾,无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来宾支队立即调派武宣中队1个灭火编队、1个抢险救援编队,3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24名官兵,由高磊中队长带队赶赴现场处置,卢梦华大队长闻警出动。调集特勤中队出动1个灭火编队(2车10名官兵)、象州中队出动1个灭火编队(2车12名官兵)前往现场增援,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0时31分,武宣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纸皮厂内充满了浓烟,火势属于猛烈阶段,如不及时将大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火场指挥员经勘察火情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班出3支水枪进行灭火,一面压制火势,一面控制火势蔓延,经过1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由于过火面积蔓延较大,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象州中队前往武宣县进行增援。凌晨2时许,增援队伍陆续到达火灾现场,随即对火灾现场残余火势进行灭火,并利用排烟机、破拆围墙等方式进行排烟降温。凌晨3时许,火灾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武宣中队消防官兵利用火钩并用开花水枪对零星的火点进行冷却,经过2个小时冷却,消防官兵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收检器材归队。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1层框架结构的厂房,总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高度8米,起火部位于1层,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截止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黄雄凯)

出水灭火。
出水灭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