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师大泉州附中附属小学暑假前夕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课 

2016年06月30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师大泉州附中附属小学暑假前夕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课

人民消防网泉州6月30日电 6月29日是丰泽区各所小学期末考的日子,当天下午,北师大泉州附中附属小学二年级的全体小学生在紧张的数学考试后不慌不忙静坐在教室内,等待语文老师的到来,为本班级的小学生们上本学期最后一堂课——消防安全知识课,开启他们暑假的平安“旅程”。

据了解,此节消防安全知识课的主题是“消防安全伴我行”,由年段长组织二年级部分资深教师研讨小学生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与重点,确定此次授课主题,制作课件。丰泽消防大队围绕小学生消防知识应知应会、校园防范火灾重点与难点进行现场指导,对授课课件修改提出意见与建议。年段决定把这堂课安排在学生放假前夕开课,真正让广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提高防火防灾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一些消防基础常识,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关注消防、遵守消防法规,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庭。

此节消防安全知识课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组织学生观看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火灾事故视频、图片,发动学生谈感受、谈教训,举例身边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第二部分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现场互动演示报警场面;第三部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教育小学生遇到火灾如何及时逃生求救,通过分组讨论、对错抢答等环节巩固小学生此节课的所学所思。授课老师,最后发动广大学生将当日所学的消防知识回家后传授给父母、亲人、邻居、朋友,带动他们一起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共同做好身边的消防安全工。

福建泉州附中附属小学二年级的年段长对此次假期前夕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课的做法表示非常肯定与赞同,林段长指出,小学低年段的学生记忆力非常好,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消防安全工作确实需要从小抓起,从身边抓起。学校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但是对学生的普及层面与力度远远不足,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不仅对学生起到很好的普及消防知识的作用,对学生家庭、对教师,对学校都起到很大的促动。待下学期开学,学校计划再以消防安全知识课作为第一堂课开启新的一个学期,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做好身边的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消防安全意识。(许振塔 王晓笙)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