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消防“四项举措”切实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06月3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30日电 为全面做好当前暑期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安徽泗县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制定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学生撑起平安暑假“防护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加强暑期消防宣传工作。大队将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通过张贴醒目的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消防知识栏、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醒广大青少年学生注意暑期消防安全、对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出“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巩固提升消防宣传工作成果。大队组织宣传人员主动在学生流量大的场所提供消防咨询、火灾隐患整改计划和加强防火措施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并有针对性向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宣贯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社会单位自查自治火灾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暑期到来,各个娱乐场所青少年增多,大队将积极加强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保证场所内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在营业期间,杜绝高温下人满为患地经营,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娱乐场所。同时,大队还将不定时的跟踪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各场所消防安全。

四是加强队伍执勤备战。大队将积极组织官兵扎实的开展好辖区“六熟悉”演练工作,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同时加强车辆器材装备和个人防护器材进维护保养,切实加强执勤备战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灭,全面提高暑期消防安全系数。(余雪勤)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