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鱼峰消防宣传培训进医院 "生命通道"新体验

2016年06月3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州鱼峰消防宣传培训进医院 "生命通道"新体验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在岗人员的消防知识,增强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的防范自救能力,6月29日,鱼峰消防大队应邀来到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该院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鱼峰大队宣传员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建设的重要性,有关逃生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常识,并对家庭防火、工作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人员更加透彻地领悟防火知识。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医院负责人就本单位机关大院消防安全实际情况作了讲话,指出要高度认识消防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认真落实消防培训要求,确保消防安全,构建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鱼峰大队宣传员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使工作人员掌握逃生自救方法及灭火技能。通过消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体参训人员增强了夏季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把消防知识带进了机关单位,而且使“消防”走进了每个工作人员的心中,从而让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活动结束后,医院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警惕,坚决杜绝身边的火灾隐患,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努力。(黄颖)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