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宣传进社区 传授居家防火常识

2016年06月3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宣传进社区 传授居家防火常识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30日电 为切实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6月29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消防部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去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高温天气正确用火用电用气,远离火灾事故。

“您好,这是一份《夏季防火常识》,这上面有如何查找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如何做好家庭日常防火工作,请您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学习,对照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真正将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向社区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了《夏季防火知识》、《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采取谈家常的方式,在谈笑中传授着大家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各类火灾事故案例,着重强调了居民家庭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加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工作,切实为家人平安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消防志愿者们还走进居民家中,对居民家中的电器线路的铺设、杂物的堆放、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并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儿童等提供“面对面”的宣传服务,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火场如何快速疏散逃生、如何投诉举报火灾隐患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陆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