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男子被卡下水道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男子被卡下水道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砀山6月30日电 6月28日晚上22时50分许,在砀山县健康路一居民区院内,一名男子失足陷进下水道盖板的缝隙中动弹不得。无奈,拨打了119求助电话。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被卡男子正淡定的抽着烟等待救援。经观察,男子右膝以下被两块下水道盖板死死卡住,盖板之间排列较为紧密,每块大小不一、厚度十公分左右,中间缝隙呈不规则凹凸状,男子被困处已经失去知觉。

“我卡在这有十几分钟,一脚踩空就成这样了”“哎呦,疼死我了,这个腿已经没有感觉了”被卡男子见到救援人员后立即介绍情况,并不断呻吟。随即,救援人员准备破拆工具展开营救工作。

为了避免对被卡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决定先利用小型和手动破拆工具对周围盖板进行拆解,然后撬开所卡的部位。实践发现,每块下水道盖板之间非常紧凑,其周围是整体用水泥浇灌的地面,用撬棍所撬之处都会瞬间崩开,而盖板却纹丝不动。

随后,救援人员总结救援经验,尝试用机动破拆工具对卡腿的缝隙直接扩张。“可能拿出来?有感觉吗?”经过几次扩张,盖板中间的水泥被逐渐打掉,救援人员再使用小型撬棍,小心翼翼的撬开男子腿边的石块。“忍一下、忍一下,好,往外抽腿,慢一点、慢一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男子终于脱困,所幸并无大碍。

据了解,男子深夜送朋友回家,由于视线不清,一脚正巧踏进了下水道盖板的缝隙中。目前,安全隐患虽已被消防官兵消除,但过往居民仍需提高警惕,注意出行安全。(时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