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女子开车不慎翻下山崖 江西庐山消防成功营救

2016年06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女子开车不慎翻下山崖 江西庐山消防成功营救

人民消防网九江6月30日电 6月29日中午12时36分,江西庐山风景区北山公路20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驾驶一辆白色小汽车在下山途中不慎冲出护栏翻下山崖,事故造成车内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江西庐山风景区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白色大众小汽车冲出护栏,侧翻于距公路20米远的山崖下。在得知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一名人员配合交警负责警戒,其余战士携带救援装备下山实施救援,由于山路陡峭,树木丛生到处都是乱石,山崖和公路形成近90度的直角,行走非常不便,营救工作异常困难。1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下至半山腰发现事故车辆侧翻,一名女司机由于安全气囊的及时弹出将其保护,未发现明显外伤,女子状态清醒。消防官兵在对该女子进行简单护理后,将其抬至担架用绳索进行固定,官兵们克服地形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绳索,手脚并用合力将被困女子抬至公路安全区域,13时09分,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女子被抬上救护车,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事后,据公安部门了解得知,该女子22岁,九江庐山人,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该女子山路开车掉头时不慎滑出公路所致。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牛玉征)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