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两月查改危化品仓库火灾隐患132处

2016年06月3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30日电 为维护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稳定,自4月27日起,嘉兴消防根据“平安仓库创建活动”方案,针对全市危爆物品仓库和剧毒、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仓库进行“严查严改”。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重大危险源企业单位232家,整改火灾隐患132处。

期间,嘉兴消防部门结合日常监管和“护航”专项行动,出动18支检查组,从消防审批、消防设施、安全责任、消防培训等四方面出发,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对危化品单位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仓库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验收;单位灭火系统、报警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设置运行;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建立微型消防站并实现有效运行;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等重点岗位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以及上岗、转岗前培训等内容进行检查,确保火灾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此外,嘉兴消防部门还进一步落实“群防群治”,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要求危化品企业必须配备经过培训的兼职和专职消防人员,并严格按照标准安装自动监测和火灾报警系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