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消防走进移动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年06月2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消防走进移动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玉林6月29日电 为切实加强社会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疏散、逃生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7日,玉林消防走进玉林市移动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前,消防警官和移动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单位的消防安全组织、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巡查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办公楼、职工食堂和职工停放车辆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健全、完整好用进行检查,并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摸底,消防警官提醒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积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培训过程中,消防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们讲解了火灾预防和扑救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全国近期典型的社会单位火灾案例从多个角度说明由于安全意识的疏忽所造成的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损失和影响,并针对移动公司的环境特点,指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开展消防工作的必要性,使职工们体会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性。(邹现)

随后,消防警官对灭火器的使用、救生结绳法的操作方法等逃生技能进行了演示,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开展现场教学,让大家切实学到逃生的“真本领”。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