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化:深夜孩童悬挂阳台险坠楼 消防官兵迅速救援

2016年06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人民消防网河池6月29日电 今天凌晨,位于广西河池市大化县新化路工程局大榕树旁一居民楼内发生了令人惊呼的一幕:在四楼阳台外侧竟然悬挂着一名小孩。楼下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报警,并且高声呼喊让孩子坚持住千万不能松手。接警后,河池市大化县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大约十分钟后,小孩脱离了危险与家人团聚。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通过侦查发现:夜幕中,该居民楼4楼处,有一名大约4岁的小男孩,他的整个身体悬挂在阳台外侧,所幸小男孩的双手还紧紧的抓着阳台墙壁。通过询问知情人得知,小男孩已经悬挂有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了,体力可能已经透支,小男孩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各号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拿上绳索和软梯,立刻实施救援。在现场公安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官兵迅速的登上楼房五楼阳台架设救生软梯,一名战斗员利用绳索对施救者进行安全防护,另一名战斗员对救生软梯进行固定和防摩擦保护。准备完毕后,战斗班长杜帅用最快的速度通过软梯下楼救人,成功将悬挂在阳台外侧的小男孩救至阳台内侧平台。此刻,现场围观群众响起雷霆般的掌声。整个施救过程仅仅只用了两分钟。

因小男孩被困的房间门锁损坏,小男孩与施救消防员还无法走出房间,房间外的男孩的家属,已经迫不及待要看见自己的孩子,在门外自责的哭泣。3分钟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成功将房门破拆打开。当战斗班长杜帅牵着小男孩的手站在门口时,男孩家属冲过去紧紧的抱住小男孩,抚慰着小男孩的头部。看着这温馨的一幕,消防官兵欣慰的离开了现场。

事后,通过询问了解,这名小男孩四岁大,他爬阳台的原因竟然是:由于打不开房门,又想要找妈妈,于是爬上了窗台,想从窗外出去。事发时,其家属都不在家,其家长去医院探望病人,将小孩一个人留在家中,才导致的事件的发生。所幸,有惊无险。

消防部门友情提示:正值暑假到来之际,各个幼儿园也将放假,请各位家长看护好家中的孩童,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孩童独自留在家中,尤其是夜晚,孩童们都不具备自制力,无法判断自身行为的对错,也无法认知什么是危险。只有加强的对孩童看护,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罗成)

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成功将小男孩拉进窗台。
成功将小男孩拉进窗台。
破拆大门。
破拆大门。
成功将小男孩救出。
成功将小男孩救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