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对超大型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2016年06月2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对超大型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9日电 为进一步督促人员密集场所提高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员工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普及,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28日上午,大兴消防支队对辖区超大型综合体龙湖时代天街商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商场全体商户员工共计80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上午9时,演练活动开始。假设位于大兴区天宫院龙湖时代天街商场一层一品牌服装店库房内突发“火情”,现场“浓烟弥漫”,火势迅速蔓延。发现火情后,商场员工第一时间启动火灾应急预案,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组织员工展开自救与疏散。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生物医药基地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中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查。根据火情侦查情况中队分立即开展救援:搜救小组利用登高云梯车解救被困人员、灭火组利用一辆水罐车出两支水枪进入商场展开内攻,另外利用商场内部消火栓出一支水枪在火场外围进行掩护和堵截火势,防止火势蔓延,供水组就近占据附近消火栓为水罐消防车供水,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烟雾逃生体验、扑灭油槽火、装备器材展示等体验活动。支队监督员还利用多媒体宣传培训材料对商场所有商家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支队监督员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怎样报警、怎样组织顾客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 所有参加培训演练的商家、员工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龙湖时代天街商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了商场内部火灾的预防和自救能力的建设,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罗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