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阿勒泰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救火无预案临机处置实战演练

2016年06月2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阿勒泰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救火无预案临机处置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9日电 为认真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着力提升部队专业化处置水平,6月28日下午,阿勒泰支队布尔津消防大队联合广汇LNG加气站开展危险化学品实战演练。

演练预设灾情为广汇LNG加气站液化天然气罐体泄漏,引发燃爆事故。事故发生后,加气站消防安全负责人立即进行关阀断电措施,并第一时间向119报警,同时利用站内消防设施采取火灾初期扑救工作。布尔津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了解到加气站工作人员为查明漏点靠近储罐时不慎被泄漏的低温液体冻伤在事故现场内,了解到紧急情况后,指挥员立即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小组,同时联合加气站工作人员展开救援行动。救援行动中本着“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由搜救组联合加气站消防安全员开展人员搜索,同时灭火组利用移动炮、泡沫管枪堵截火势蔓延;警戒小组对现场实施安全警戒,供水组对灭火车辆进行供水,保证火灾现场不间断供水。最后通过全体指战员和单位工作人员的联合救援,火势被彻底扑灭,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官兵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和部队的战斗能力,磨合了消防官兵和加气站员工相互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升了消防部队处置易燃易爆场所的灭火救援能力,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孙明超 周继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