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消防多措并举 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2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接受群众的咨询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接受群众的咨询

人民消防网柳江6月29日电 为进一步营造夏季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期,柳江县消防大队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积极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入夏以来,柳江县消防大队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此活动每周开展两次。活动期间,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校园、深入课堂,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开展灭火演练,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和液化气罐火灾。截至目前,大队共开展消防知识安全意识,并增强火灾自救和逃生技能。

依托广场大型活动,集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强化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6月16日,即“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柳江县消防大队于县文化宫广场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设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开展现场咨询,为群众答疑解难;向过往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火灾的预防措施和扑救方法。活动当天,大队共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前来咨询群众500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依托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体验和学习消防。柳江县消防大队充分发挥消防站开放作用,每月开展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消防部队的日常管理和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消防站开放活动过程中,群众们参观了大队的消防车、器材装备,体验了高空救援、缓降绳自救逃生等活动项目。大队宣传员还给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广大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参观消防,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的印象,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方法。

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培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面提高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柳江县消防大队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基础,积极开展消防监督员每周半天宣传培训,分批、分行业深入社会单位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自救知识。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尤其是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培训上岗制度,确保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全力为单位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林美)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
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消防站开放 群众体验登高平台车等先进装备
消防站开放 群众体验登高平台车等先进装备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