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宁夏奶牛场150吨草料堆垛起火  石嘴山消防奋勇扑灭火灾

2016年06月29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6月29日电 6月28日上午9时55分,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宝马奶牛场内的草料堆垛突然起火,因草料堆垛存放集中,且起火燃烧面积较大,农村水源缺乏,牛厂内人员无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使火灾向周围草垛开始蔓延,幸好报警及时,消防官兵果断处置,确保了周围其它草垛的安全。

09时55分,石嘴山市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宝马奶牛场内草垛发生火灾,请速前往扑救!”119调度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辖区消防红果子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火灾现场。

10时07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侦查及询问当事人,起火原因为用电焊焊接草棚钢架时火星不慎落入草垛引发火灾,起火草料堆垛有一百五十吨左右,并且草垛堆垛约有四米之高,整个草垛上空飘落着黑色灰尘,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不断向周围其他草垛蔓延,现场情况万分紧急!如不及时有效控制火灾,周围其他草垛也会受到严重威胁,将造成更大面积的燃烧和财产损失。随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迅速铺设两条水带干线两支水枪从着火草料堆垛的上风方向进行扑救,消灭火灾和阻止火势向周围的草垛蔓延,并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调派辖区大队兄弟部队进行增援。

10时30分,大队教导员李鹏带领增援官兵到达现场。随后,经过教导员与奶牛厂老板协商,调集两辆铲车对起火堆垛进行分割扑救。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奋勇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为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官兵又向草垛里注水,并对周围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完全排除了隐患后消防官兵才离开现场。(白雪峰)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