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伊宁县大队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6年06月29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宁6月29日电 为扎实做好全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增强企业抗御火灾的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伊宁县大队以近期落实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三化”达标为契机,开展全县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一、强化责任,部署落实。为扎实开展好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大队高度重视,并向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第一时间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形成整治合力。近日,伊宁县大队召开了全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大队长于安江听取了全县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辖区伊东工业园,城南产业园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地进行了检查。

二、强化整治,消除隐患。大队结合实际,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对全区范围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成效”。组织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严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进行督促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期限,该处罚的处罚,该查封的查封,坚决做到“零容忍”。

三、强化宣传,浓郁氛围。其次大队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积极组织消防官兵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教育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视频、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疏散演练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升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员工的“四个能力”。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各乡镇,派出所大力宣传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实施跟踪报道,及时曝光。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主动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生火灾事故。(孙胜)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