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百余条消防宣传横幅亮相伊犁霍城

2016年06月29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百余条消防宣传横幅亮相伊犁霍城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9日电 “消除火灾隐患,创造美满生活,构建和谐社会”、“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报警”、“平安校园靠大家,安全防火记心间”……走在新疆伊犁霍城县的街道上,到处可以见到这样的消防宣传标语,笔者从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自夏防工作开展以来,霍城大队广泛动员社会单位参与到火灾防控工作当中,辖区百余家社会单位悬挂消防宣传横幅助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霍城县消防大队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借助一切手段,发动一切力量,动员辖区社会单位在门头上悬挂消防宣传横幅,加大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宣传力度。

霍城大队的这一想法得到了社会单位的广泛支持,两天之内,辖区内上百家社会单位门前挂起了宣传横幅。霍城县家乡好超市消防安全责任人倪鑫海告诉笔者:“火灾带给人类的伤害是毁灭性的,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制作一条横幅不过百十元钱,一旦这一宣传标语起到了作用,那么它所发挥的价值肯定远远不止这些。传递安全我接棒。”

广泛悬挂消防宣传横幅这一举措,不仅使辖区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到浓厚的消防宣传气息,培养了群众“学消防”的观念,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进了全社会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向“全民消防”理念迈进了一大步。

接下来,霍城消防部门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高江峰 操文婷)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