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宁波公牛集团1500余员工齐练“逃生御火术”

2016年06月29日12: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宁波公牛集团1500余员工齐练“逃生御火术”

人民消防网宁波6月29日电 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6月28日上午,浙江省慈溪市慈东消防中队受邀来到公牛集团,为该公司150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实战演练学习逃生术。

上午9时30分,随着警铃声的骤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火情假设该公司3楼包装车间发生火灾,且有1人被困。消控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启用应急预案。“全体员工请注意,现在包装车间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乱,迅速撤离包装车间……”广播响起的同时,员工们当即采取“弯腰、捂口鼻”的低姿行进,紧张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

3分钟后,慈东消防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此时的包装车间内已经“浓烟滚滚”,刺鼻的硫磺味扑面而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指令,将官兵分两组展开救援行动。第一组官兵利用登高车营救三楼被困人员;第二组官兵攻坚组深入包装车间进行搜救;第三组官兵则利用直流水枪对三楼着火房间实施封堵灭火阻击。各小组按照各自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救援,火情及时得到有效处置。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也顺利救出,演练划上了圆满句号。

随后,在空旷的操场上,中队刘队长又给全体员工讲解了一些消防常识,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分析了如何在火场进行自救的方法。期间,刘队长还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灭火器适用于扑救初期火灾,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要牢记‘拔、握、瞄、压’四字口诀。”待刘队长讲解示范后,员工代表们齐上阵,根据动作要领,“嘭”地一声,准确快速地将油桶里的火扑灭了。

通过此次演习,使公牛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在遇到紧急事件时的自防自救能力。(罗佳威)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