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贡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联合演练

2016年06月2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贡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联合演练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抢险救援作战能力,检验消防部队与公安、交警及医院等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救援。6月28日上午,云南贡山县消防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人民医院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联合演练。

10时20分,随着假定险情的发生,交通事故抢险救援联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灾情假设:贡山县独龙江公路由于持续降雨路面湿滑,导致一辆小轿车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其中小轿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内司机左脚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急需快速救援。县“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动交警、消防及120急救人员前往处置。

10时30分,各救援力量相继到达事故现场。首先,现场交警人员封锁了事故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域,并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县消防大队指挥员迅速侦察现场;随后,指挥员下达命令:首先,由一名战斗员利用石块对人员被困车辆进行固定,防止发生滑动;然后,一名战士协助120急救人员对被困受伤者进行输液和简单治疗。两名战士利用液压扩张工具组对车门进行剪切,拆除车门后,立即对变形驾驶室进行扩张救出被困受伤司机;最后,将被困受伤司机转交120急救人员带回医院进行治疗。

通过此次交通事故抢险救援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及官兵处置此类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公安、交警、消防、医院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有效处置各类交通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阳东)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