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14家加油站接受消防“体检”

2016年06月2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加油站内的灭火器
检查加油站内的灭火器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6月29日电 为强化易燃易爆场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6月27日至6月28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为辖区内14家加油站进行消防“体检”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行动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结合加油站油罐的储存、易燃易爆火灾隐患等特点重点对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加油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持证上岗;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并保持好用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加油站是否建立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是否落实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加油站消防器材没有定期检测、防雷器材损坏等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辖区加油站14家,发现火灾隐患26处,督促整改火患19处。期间,大队消防监督员还对场所工作人员开展了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思想防线、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蓝丹)

检查加油站内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
检查加油站内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
检查加油站内的消防沙地
检查加油站内的消防沙地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