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克州政府多部门在阿克矿区展开“塌方事故”应急演练

2016年06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克州政府多部门在阿克矿区展开“塌方事故”应急演练

      人民消防网克州6月29日电 连日来,克州阿克陶县境内数次为境外地震所波及,为进一步做好地震抢险救援准备,6月28日,克州人民政府组织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环保局、气象局及克州消防支队等多部门,以矿区企业救援队、克州南疆矿山救护队。阿克陶先公安消防大队政府专职队为主力,在阿克陶桂新矿业的三号进口处,开展了塔木铅锌矿“塌方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假设6月28日下午15时许,由于突发地震,阿克陶县塔木铅锌矿区三号井口2420中段1线掘进工作面发生坍塌,两名旷工逃出后迅速报告,经矿工班长初步勘察,两人被埋,三人被困,立即向矿区调度室报警。矿区及县应急办、安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县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矿区,成立指挥部。15时33分,矿区企业救护队携带担架、十字镐第一时间进入井口,全力营救被埋压的矿工,15时40分,南疆矿山救护队九名队员及阿克陶县公安消防大队政府专职队4名队员作为主战力量抵达现场,背负空气呼吸器、担架、液压破拆工具组进入井下展开救援,队员们经仔细观察,在塌方处连续打入木桩支边,顶撑顶板,谨慎展开作业,15时48分,队员们成功的将两名被埋压的伤员救出,利用担架抬出井口,并移交120,15时55分,继续掘进的队员们终于听到了被困人员的呼救声,由于出口被大量石渣掩埋,,被困人员无法自身脱困,救援队员们在保证冒顶部位稳定的同时,利用液压起重器等设备进行救援,16时20分,经过救援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成功解救出被困三名员工,打通了通道,矿工们获救升井。

通过此次多部门演练,增强了各职能部门的配合默契程度,提升了阿克陶县处置地震突发灾害的能力,也强化了阿克陶消防打硬仗的决心。(玛丽亚 丁昊)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