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州电信公司斥资18万做实微型消防站

2016年06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州电信公司斥资18万做实微型消防站

人民消防网文山6月29日电 从云南文山消防部门获悉,自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文山消防支队坚持“试点先行、全面推进”、“满分标准”,逐步推动行业部门微型消防站建设初现成效。近日,文山州电信公司斥资18万元一次性为全州电信系统配齐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

据了解,文山州电信公司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从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板牌设置、档案台账、值守联动、管理等方面出发,根据公司实际,在本级和全州每个分公司设立独立微型消防站工作室,每个微型消防站配备6名人员以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将微型消防站纳入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实施统一调度指挥,切实发挥其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的作用,不断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同时,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建立以指导员、队长、班长、战斗员组成的工作层级,明确每名工作人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落实日常管理、防火巡查、值守联动、学习训练、考核评价等工作制度。

链接:文山州电信公司此次购买的器材装备包括专业材料运输车8辆、消防手套48付、消防头盔48顶、消防安全腰带48根、消防员灭火防护靴48双、消防员灭火防护服48套、1次性逃生面罩48具、水枪16支、水带48盘、绝缘钳8把、消防斧8把、消火栓扳手8把、消防轻型安全绳16根、强光手电筒20把、手持对讲机20个、4KG灭火器80个、外线电话8部。目前,这些装备已经配发到各个县市的电信分公司。(王忠美)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