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右江区消防等多部门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

2016年06月2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百色6月29日电 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28日上午, 百色市消防支队积极组织官兵参加右江区2016年“安全知识进社区”暨党员服务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常见家庭火灾特点,为群众们耐心解答着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火场逃生、怎样扑灭初起火灾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经过一些典型家庭火灾案例,分析导致火灾事故的原因,以及防火灭火的基本原理和措施,现场向群众传授了十余种灭火逃生技能。并通过发放《家庭防火知识》、《火灾报警小常识》、《夏季防火安全知识》等消防知识学习手册,向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讲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群众注意夏季防火。

“我们家住的楼层高,要是发生火灾了怎么办啊?”“听说空调使用不当也会引发火灾,是真的吗?”……面对社区群众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官兵们耐心地进行解释,让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这次活动,充分调动起了社区群众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热情,而且还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有效地让群众增长消防知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支队将继续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筑牢红城社会防火墙。(蒋道侠)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