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烟草公司员工走进红门享受“消防大餐”

2016年06月2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烟草公司员工走进红门享受“消防大餐”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6月28日下午,安徽省烟草公司萧县分公司20余名员工来到萧县消防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警营文化,了解、掌握夏季火灾防控常识,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结合烟草运输、储存的实际,明确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紧扣当前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疏散逃生与自救、如何规范报警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向参训员工进行了讲解。在体验环节中,全体参训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轮流上阵,对水枪射水项目进行了亲身体验,起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随后,消防官兵又带领全体参训员工来到车库,参观了执勤战斗车辆和器材装备,并就各种车辆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员工们饶有兴致的聆听了每一件消防装备的性能、用途,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官兵都一一作了解答。期间,员工们还试穿了灭火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装备,过足了消防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员工们在“走进消防” 的同时也“认识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并极大的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拓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的增强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筑牢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亚)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