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多部门开展中考考点及周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06月2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多部门开展中考考点及周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9日电 为确保2016年全县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6月28日上午,云南省盐津县人民政府组织公安、卫生、消防、治安、教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中考考点及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盐津县第二中学、盐津县第三中学等中考考场、学生宿舍及周边宾馆酒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仔细检查学生宿舍、设置考场的教学楼、学生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学生聚集极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部位和场所。并着重检查了考场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人员是否知道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及火警电话、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考点周边的宾馆、招待所等考生住宿点的疏散通道、灭火器材设施、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考生所住宾馆、招待所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值班看守,做好防火巡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考生的高度安全。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较高,大部分工作人员均能正确使用灭火器,但也有个别单位场所仍然存在有人吸烟和货品摆放数量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了整改,并向各学校提出了要求。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学校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考场的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和保卫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中考工作顺利开展。(王陆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