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联合市住建部门对全区420家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6月2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联合市住建部门对全区420家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8日电 为推进春夏平安行动深入开展,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大兴区住宅、办公物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及应急处突处置工作,6月24日,大兴消防支队联合市住建委组织大兴区住宅、办公物业单位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共计420家物业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支队监督人员围绕小区火灾事故的特点,结合北京市近期小区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以消防安全知识和夏季防火安全常识为重点,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火灾危害、火灾发生原因、火灾发展过程、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监督员着重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中物业管理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和相关法律责任,使参训人员增强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意识。最后,监督员针对小区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可燃物清理以及加强业主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要求参加培训的420家物业管理单位自觉配合消防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单位内部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并提高单位“四个能力”水平。

下一步,大兴支队将结合“春夏平安行动”和夏季消防检查整体安排,联合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开展住宅、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全区物业管理部门火灾防范水平,确保大兴区火灾形势平稳。(高天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