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大队排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助力夏季防火工作

2016年06月2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8日电 为了进一步推动夏季火灾防控工作,6月27日甘肃武山大队走进玺花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小区管理人进行防火教育,力助小区远离隐患。

检查中,消防执法人员对小区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器材是都保持完好有效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小区消防器材配置方面不足,灭火器数量不足,消火栓出水压力虽正常,但是消火栓箱内的消火栓配备器材未能保持完好有效。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小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小区是否安装防盗窗开设逃生窗,小区管理人员是否具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等进行现场排查。经过此次排查,大队防火监督员发现,该小区还是出现防盗网未设置逃生窗,小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大队执法人员责令小区管理人抓紧整改,对小区的消防器材缺失、配备不足等问题须联合业主进行协商尽快解决,不能放置不管。另外,大队消防执法人员督促小区管理人要增强对小区的每日防火巡查、防火检查次数,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对小区业主也可定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向业主灌输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发动小区全体业主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小区良好的消防环境。

据了解,一直以来,小区消防安全问题较为严峻,大队持续走进辖区小区帮助小区业主解决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疏散通道被堵塞等安全问题,不断深入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小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加强版的防火罩。(王文平 张小龙)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