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嘉兴大学生来“探秘”了 揭开红门神秘面纱

2016年06月28日12: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嘉兴大学生来“探秘”了 揭开红门神秘面纱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28日电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6月28日,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材料类专业班级的5名学生来到南湖区消防大队开展“进红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该5名大学生进红门之前,在校园内做了一次校园消防问卷调查,带着调查结果,走进了南湖区消防大队开展了“探秘”之旅。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寻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学校内各类火灾的发生,如何在发生火灾后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及组织周围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如果在公交车上,遇到火灾我们该怎么逃生呢?”针对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大队宣传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随后,在中队班长的带领下,大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随车器材装备、营区寝室等。为了使大学生们对消防部队能够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中队班长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抢险救援消防车配置、随车装备、功能和作用。在官兵宿舍,当大学生们看到整齐划一的寝室内务,还有那军营“标配”方方正正的“豆腐干”,不由得心生敬意,赞叹不已。

最后,中队班长带领大学生们来到了科普教育基地,逐一参观体验了消防教育馆个人防护装备展示区、消防图片常识宣传区、报警体验区、灭火逃生体验区等区域。“原来部队的训练生活和想象的并不完全一样,看上去枯燥乏味但却很充实。虽然参观学习时间短暂,但从中领悟到的却是以往从书本电视网络中体会不到的,今后有机会一定再来好好和消防官兵们交流,学习灭火疏散的本领。”一名大学生在实践活动结束时感慨不已。

活动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谨防电动车起火》等消防宣传资料发放给了前来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大学生们看着图文并茂的资料很后,表示一定会将消防宣传资料带回学校,好好地向学生和老师积极宣传消防安全,一定要督促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加入到学习消防的队伍中来,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谢芦云 吴晓芸)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