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宣传 深入乡镇传授“防火术”

2016年06月2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人民消防网玉林6月28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6月24日下午,广西玉林消防官兵受邀走进西琅镇,为该镇300多名各乡及企业安全负责人举行一场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提高乡镇及乡镇企业个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消防防火安全意识。

授课前,镇领导全面总结西琅镇存在的各个安全事项。随后由消防官兵组织各个安全负责人观看近期辖区内重大火灾事故及抢险救援视频,建立起各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初步了解。

授课过程中,消防官兵围绕以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全体人员敲响了警钟。之后,还着重对“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介绍,强调乡镇及企业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查机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开展火场逃生演练,巩固所学消防逃生知识,随后介绍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全体安全负责人参与灭火演习,选出几名代表,手执灭火器,面对熊熊烈火,真正体验了一回消防灭火惊心动魄的实战场景。

通过此次讲座,各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增强邻里及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镇领导也对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十分满意,表示在下阶段还要与消防大队开展各项合作,以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灭火技能。(弄雪媚)

阅读消防安全资料。
阅读消防安全资料。
楼层逃生。
楼层逃生。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