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威信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民房起火事故

2016年06月2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威信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民房起火事故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8日电 6月28日6时22分,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彻整个营区。云南昭通威信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威信县扎西镇长征路自来水公司旁一民房发生火灾,请求消防大队火速前往进行扑救。接到命令后,大队紧急出动2车12名官兵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6时27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着火房屋位于二楼,滚滚浓烟不断从窗户中冒出,身距几十米都能闻到刺鼻的烧焦味,周围有大量的围观群众,窗户上的玻璃在火焰的高温烘烤下不时的掉落,现场一片混乱。指挥员经过询问得知屋内没有人员被困,但是火魔正肆无忌惮的通过窗户向楼上蔓延,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对火灾现场实施警戒,对现场围观人员进行疏散,确保群众安全;第二小组从起火房屋正面架设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第三小组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待楼梯火势被压制后进入内部灭火;第四小负责将主战消防车与水罐消防车连接,保证火灾现场供水不间断。命令下达后,全体官兵按照战斗部署紧张有序的展开灭火工作。

6时52分,火势基本上得到控制,指挥员下令将水枪交由第三小组人员,深入火场内部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从起火民房房内对火势进行扑灭,将残余的火星彻底熄灭,在确保不会复燃的情况下,7时20分,将现场移交给公安派出所人员后,清点人员整理器材装备撤离现场。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张迪)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