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宣传车“游街河” 家喻户晓懂安全

2016年06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海宁6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辖区街道消防安全阵线,全面提升街道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6日,海宁消防大队深入硖石街道、宣传车“游街河”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使消防宣传深入民心。大队宣传人员先后沿街为居民们讲解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火灾的处置方法。

在宣传中,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高温天气候条件下的火灾防范和扑救知识,并结合农村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硖石街道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全面介绍了居民家庭中平时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及其注意事项,并告诫居民在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和使用违章电器等安全常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借助消防宣传车播放的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火灾发生后千万不要贪恋财物、返回火场抢救财产,要时刻把自身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官兵救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70余份,吸引了众多街道群众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消防进农村宣传氛围,有力提高了街道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