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宣传小队“进社区” 居民共学防火“宝典”

2016年06月2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宣传“进社区”。
消防宣传“进社区”。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8日电 为深化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居民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灭火本领,减少家庭火灾发生率,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近日,新疆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霍城县大队紧紧围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积极开展社区宣传,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6月27日,大队宣传人员来到齐宁巴克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防火“宝典”。结合夏季火灾形势特点,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类型、家庭防火常识、家庭必备消防灭火器材、如何运用手边的物品有效灭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等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宣传人员结合今年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蔓延速度,提醒居民错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家庭火灾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讲解,进一步警示了居民对社区火灾和家庭火灾的防范意识。接下来,大队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维、汉、哈三种语言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表、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消防围裙、消防手提袋、水杯等宣传礼品,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应社区居民邀请,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居民家里,为居民排除安全隐患。“阿姨,您看,您家油烟机上充满油污,一旦发生火灾会起到助燃的效果,而且这下面的煤气管已经老化,需要及时检修了。”宣传人员看着满是油污的抽油烟机说道。“还有,五六个电器公用一个插座,老人躺在床上吸烟,这些‘破皮’的电线,都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大队宣传人员每走进一家,都会尽力将火灾隐患一一找出。

“真的谢谢你们啊,平时就我跟老伴两个人在家,他又有抽烟的习惯,多亏了你们上门讲解安全知识,还帮忙查找火灾隐患,要不然真要是着火了我们两个老东西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王奶奶拉着宣传人员的手说道。

此次的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深化了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增添了一份保障。(梁泽海 操文婷)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