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培训进企业 百名员工齐学“消防经”

2016年06月2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培训进企业 百名员工齐学“消防经”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8日电 6月27日,云南省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盐津大队消防官兵受邀为盐津县民爆公司、物资公司、保安公司三家单位10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现场指导进行了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中,消防官兵首先结合民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基础知识等消防知识。为了加强学习效果,还搜集了历年来重大火灾案例进行实际分析讲解,并通过采取火灾案例剖析的方法,对有关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理论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现场演示并讲解干粉灭火器和各类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措施,确保在发生火灾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使用消防设施及器材。

培训结束后,开始进行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当日上午10时许,仓库管理员李某发现民爆公司仓库库区围墙外有人将汽油瓶扔进仓库,情况危急,仓库管理员立即向仓库主任报告,并同时拉响报警器。仓库主任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扑救,各战斗小组共5人按照既定预案进行扑救,经过5分钟紧张有序地战斗后,火势得到控制,大火基本扑灭,2分钟后,大火已经扑灭,并将现场清理完毕,10时30分,指挥员宣布:大火扑灭,达到预期目的,解除警报,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公司员工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更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及协调作战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王陆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