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一货车高速上突发大火 江苏徐州消防紧急救援【3】

2016年06月2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一货车高速上突发大火 江苏徐州消防紧急救援【3】

人民消防网徐州6月28日电 6月27日17时05分,位于江苏省新沂市京沪高速上海方向720公里处一辆货车突然起火。徐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新沂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到达现场的时候火焰已经包围了货车车头,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

此时消防队员立即出动2支水枪进行灭火,大约过了10分钟,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只留下一支水枪对车身进行冷却,防止复燃。

据了解,该名司机是江苏沭阳人,货车刚买3个多月。车上拉了3000多只鹅苗。从山东拉货送往河南,途中开了将近2个小时,正当车辆行驶至京沪高速新沂段的时候,后边车子轴毂那边就突然起火了,驾驶员第一时间冲上去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没灭掉,反而火势越来越大,司机就不敢救了,走到了旁边拨通了火警电话求救。

目前货车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徐州消防在此提醒大家:夏季天气干燥炎热,车辆跑高速自燃爆胎情况频发,上高速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车辆状况,长时间行车可在服务区及时停车休息,检查轮胎磨损、电路等情况,不能有麻痹心理,即使是新车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长期跑高速车况不太好的货车最好购买自燃险。(李博)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