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安顺消防为基层支队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培训

2016年06月2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安顺消防为基层支队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培训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28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监督员监督执法和火灾事故调查工作,扎实提高监督员正确使用器材的技能,6月27日上午,安顺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火调处梅松波处长一行到安顺支队组织防火监督员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和监督检查器材操作使用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来自公安部天津消防科研所和南京俊辰消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2名专业技术人员对总队前期配发的消防监督检查、火灾现场勘查器材的种类、构造、功能原理、操作注意事项及常用操作等内容向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员掌握了火调和监督器材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监督员的业务素质,为日常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火灾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培训效果良好。

最后,梅松波处长就下一步监督检查、火灾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大队要认真学习并掌握装备器材的操作规程和用途,确保在开展监督检查和火灾调查过程中正确运用器材装备;二是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器材维护保养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点验测试,确保器材完好有效。三是各单位对器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及时与厂家联系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姜濛)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