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消防走进加热克努尔村开展扶贫帮困

2016年06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8日电 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阿勒泰地委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日前,阿勒泰支队政治委员王晓帆一行来到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加热克努尔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

驱车320公里,消防支队扶贫调研组首先来到阿尕什敖包乡政府,就重点帮扶的李建国、那克德力两户贫困家庭与乡党委副书记王丽蓉简单交流后,王晓帆政委一行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到李建国、那克德力家中。王晓帆政委详细了解了李建国、那克德力两户家庭成员、儿女工作就业、个人身体患病情况以及主要收入来源等,倾听其对日常生活上的需求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针对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王政委表示,在资助1.5万元帮扶资金的基础上,消防支队将积极协调地区卫生局,协助解决那克德力女儿的就业问题,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具体扶贫措施和办法,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借力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争取早日脱贫。

交谈期间,那克德力动情地说:“得知我家的实际情况,消防支队为我家购买了13只生产母羊,今年,我们一家的生活不用愁了,谢谢消防官兵”。王晓帆政委表示:支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注那克德力一家的脱贫致富道路,争取早日解决那克德力子女就业问题。

入户期间,消防支队还为李建国、那克德力两家带去慰问品,并向他们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常识,防止“火灾返贫”的现象发生。(孙俊杰 周继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