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消防支队召开调度会对抗洪抢险工作

2016年06月2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消防支队召开调度会对抗洪抢险工作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28日电 近期,南方多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防灾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为扎实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6月27日晚,安顺消防支队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抗洪抢险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黄冀副支队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队调度会及黄东亚参谋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抗洪抢险救援情况,并对当前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黄冀副支队长指出,当前全市正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范围暴雨,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抗洪抢险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修订完善应对强降雨等各类事故的应急预案,强化训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力量编程,规范救援行动规程,不断提高官兵专业处置能力和科学施救水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黄冀副支队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官兵的防汛意识,加强对各类对抢险救援车、卫星电话、冲锋舟、橡皮艇、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照明灯、救生绳等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装备器材性能完好;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严格落实好晚点名、查铺查哨、请销假等制度,确保一旦险情发生,部队能迅速调集作战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严格按照总队支队要求,派遣宣传报道人员随警出动,掌握第一手前线资料,主动与当地主流媒体联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消防官兵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等先进事迹,树立消防部队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严格遵守抢险救援操作规程和安全要则,做到现场侦查全面、灾情研判准确、个人防护到位,科学、有序、安全施救,坚决杜绝盲目冒险作业严防伤亡事故的发生。(陶学德)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