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大检查

2016年06月2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8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清除整治在建工地火灾隐患,连日来,广西大新县消防大队深入多家在建工地,对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过程中,大新县消防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首先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设计、施工中涉及的消防安全问题,正在建设的消防设施设备应该注意和提前预防的问题作了认真指导,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在施工现场,大队监督人员对在建工地是否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确立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施工现场、工棚、办公区是否制定严格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制度;临时消防车道、临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施工现场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消防供水压力以及建筑外防护网的防火性能是否满足消防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记录,并要求工地负责人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消防监督人员及时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以确保建筑施工工地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通过检查,使工地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在建工地负责人对施工项目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黄艳红)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