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乳山消防排查建筑工地 严防工地火灾

2016年06月2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执法人员检查灭火器材。
执法人员检查灭火器材。

人民消防网威海6月28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山东威海乳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活动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认真听取了建筑工地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和安全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施工单位消防手续是否齐全,建筑装修材料、建筑设备、各类临时建筑物和管线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针对部分施工现场存在管理不规范、擅自变更施工、擅自减少消防设施部位和数量等违法违规行为,大队要求其依法限期完成整改。

据了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积极为建筑工地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进行防火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使其掌握必要的防火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进一步提升施工人员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赵成家)

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
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