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淮北:消防支队联合文旅体委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

2016年06月2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淮北6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行业系统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安徽淮北消防支队联合市文旅体委在淮北市口子国际大酒店举办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班,来自全市旅行社、酒店、景庄、博览馆等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前,消防监督员现场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位,随后,消防监督人员以《消防法》为主要切入点做了全面培训,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目前旅游行业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单位开展消防监督工作的法律依据、消防安全职责、与消防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等相关法律内容,同时就燃烧常识、火灾预防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火灾起因、报火警“119”时应注意的事项,如何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确保电器线路安全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介绍。培训人员采取多样化授课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危险性、相关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及维护管理、灭火器、应急疏散演练(等)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员现场观摩了口子国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消防监督员现场讲解了日常消防设施的检查程序和方法,并在室外现场体验了使用油槽灭火,观摩了口子国际员工一枪一带灭火操法展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训员工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和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操作方法,而且懂得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小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