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经区大队开展“消除火患 平安一夏”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06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经区大队开展“消除火患 平安一夏”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消防网威海6月27日电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志愿者服务工作,提高全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夏季全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期,经区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大力开展夏季防火宣传。

志愿者们遍布于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点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地点及市区内的各大商场向当地居民和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大叔,阿姨请您了解一下消防知识,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整个社会,我们一起努力。”宣传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身戴红色“志愿绶带”,向来往行人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与自救知识》等宣传材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夏季火灾预防和夏季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知识,解答了群众关于如何预防家庭电器引发火灾、如何处理自燃车辆、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问题,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平安种”。

此次消防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极大的宣传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力的推动了夏季防火宣传工作,为构建“和谐威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袁于婷)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