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深夜两车相撞  福贡消防快速处置

2016年06月2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深夜两车相撞  福贡消防快速处置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26日电 6月26日凌晨0时02分,福贡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福贡县子里甲乡亚谷村往福贡方向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货车与一辆微型面包车相撞,一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消防大队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9人火速赶赴现场

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货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面包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经指挥员了解得知,由于夜间行车且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两车相撞,微型面包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腿部被牢牢卡住,无法动弹。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分夺秒地将被困人员及时救出,赢得抢救时间。指挥员根据事故特点将参战官兵划分为警戒、救援两个组,并果断下达命令:一是警戒组对事故路段两侧做好警戒,控制警戒范围,限制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并对车体进行固定,防止救援过程中车体移动,确保救援过程安全,;二是救援组利用液压剪切器对面包车前门进行剪切,开辟救援通并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撑顶。参战官兵按照指挥员下达的命令,迅速投入到救援行动中。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出来,并由参战官兵转移至担架交由现场医务人员处置。(周光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