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培训 为工人带上“安全帽”

2016年06月2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百色6月27日电 为深入推进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整治,切实提高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在建工地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4日,百色市消防支队组织官兵走进五洲半岛阳光、龙景街道施工现场,为在建工地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监督员结合国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及近年来建筑工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燃烧基本理论知识及消防安全常识,根据施工工地特点分析工地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及其防范措施,从源头上避免火灾隐患的形成。随后,监督员详细讲解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对在建工地防火管理职责、建筑防火措施、临时消防设施的配备、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讲解结束后,宣传员组织工人进行现场灭火技能训练,现场教授工人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宣传员的示范下,工人们纷纷上前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提高了他们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建筑工地工人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对建筑工地抵御火灾、防止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作用,让施工人员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建筑工地管理单位和工人们纷纷表示:消防宣传进工地,让大家学到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为工地员工带上了一顶“消防安全帽”。下一阶段,支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在建工地消防培训力度,切实筑牢辖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防火墙”。(蒋道侠 辛昆阳)

体验消防器材
体验消防器材
学习使用灭火器
学习使用灭火器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