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落户幼儿园 安顺平坝消防接警火速摘除

2016年06月2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马蜂落户幼儿园 安顺平坝消防接警火速摘除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27日 6月24日下午午18时13分,平坝区消防中队接到平坝区五里屯幼儿园老师求助称,该幼儿园内有多个马蜂窝,严重威胁幼儿园师生安全,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平坝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4名官兵携带专业器材奔赴现场处置。 

18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通过勘察现场和询问老师得知:马蜂窝位于学生教室、寝室、办公室等地,蜂巢周围盘旋着不少马蜂,严重影响幼儿园正常秩序以及师生人身安全,加之儿童好奇心强、抵抗力差,如不及时摘除,很有可能发生伤人事件。获悉现场情况后,指挥员随即命令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上防蜂服对马蜂窝进行摘除,放至随身携带的编织袋中,并使用杀虫剂对空中飞舞的马蜂以及筑造蜂巢的部位进行喷射,防止马蜂再次筑巢,经过现场官兵近20分钟的努力,六个马蜂窝被成功摘除。(李洋)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