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伊犁霍城消防官兵参加“国际禁毒日”誓师大会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27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伊犁霍城消防官兵参加“国际禁毒日”誓师大会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7日电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二十九个国际禁毒日,为了有效参与禁毒斗争,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6月26日上午,霍城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暨青少年禁绝毒品誓师大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及法律咨询活动,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消防官兵在宣传过程中,坚持按照“四禁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以及“坚持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构筑起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格局。一是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化中小学生毒品预防能力的专题宣传教育,二是以家庭为重点,宣传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三是以社区为载体,宣传创建“无毒社区”活动。真正把毒品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在此过程中,消防官兵共计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600多份。

禁绝毒品,人人有责。在此,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呼吁各界人士,不仅自己做到认知毒品,远离毒品,而且要主动关注禁毒事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真正形成打禁毒人民战争的格局,最大限度的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减少毒品危害,为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共同努力。(李忠祥)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