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洪水冲击富蕴工业园区 阿勒泰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洪水冲击富蕴工业园区 阿勒泰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富蕴6月27日电 6月25日15时许,因连日的强降雨使河水暴涨,新疆富蕴县工业园区物流园受到洪水威胁。25日15时30分,富蕴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报警后,迅速启动了洪涝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出动3车14名消防官兵奔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3名群众在洪水对岸呼叫,焦急的眼神中透露希望。水流湍急,救援官兵迅速携带绳索,趟着齐腰深的洪水,一步一步艰难的向被困人员靠近。整个路面用绳索牵起一条安全屏障。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在所有参战官兵的全力营救下,被困人员脱险。

获救者感激不胜言表,紧紧拉着消防官兵手说到:“洪水来的太猛了,只能在一块高地上等待救援。”“如果不是消防人员过来。那么大的洪水,谁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

据了解: 富蕴工业园区包含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园、煤电 煤化工产业园,总用地面积77平方公里,洪水造成的损失正在统计中。

消防官兵提醒:近期,很多地区因为连续的降水,开始出现洪涝灾害。居住在河谷、低洼地带,沿江沿湖地区的人们,就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灾情的变化,及时采取适当的措施。在洪水到来之前,按照预先选择好的路线撤离易被洪水淹没的地区。如果洪水来势凶猛,已来不及撤离时,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等候救援。(王超凡 周继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