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阿克苏消防官兵解救10岁“小超人”

2016年06月27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阿克苏消防官兵解救10岁“小超人”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27日电 超人,是每个大男孩的经典偶像……想做超人,并不是人人都能梦想成真,但6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真实上演了一位10岁“超人”勇救邻家小朋友的惊人壮举。

当日下午17时52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阿克苏市康乐小区一名儿童被困居民楼窗外露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开展现场侦查,经侦查发现被困儿童位于六楼窗户外侧的露台上,消防官兵迅速利用绳索、安全吊带从楼顶垂降至露台,解救出被困儿童,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10岁的努尔艾力·夏依提被成功救出。

经询问知情人了解到,被困的努尔艾力·夏依提就读于阿克苏市第六小学五年级一班,时值周末,努尔艾力在小区楼下玩耍时,发现37号楼三单元601室一名约3岁左右的幼童头部被卡在自家防盗窗栅栏缝隙中,由于当时家中无人,房门无法打开,大胆的努尔艾力顺着一楼的防盗窗爬到了六楼窗户旁的露台上,将幼童从栅栏中救出,但自己却被困在六楼露台无法脱身,无奈只能向路人求救。

消防官兵在感叹小“超人”勇气可嘉的同时,也对儿童这种危险救人方式叫停。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请勿让儿童独自留守家中。(汪渝 江龙海)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