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马蜂油烟管道内“安家” 禄丰消防除患

2016年06月2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马蜂油烟管道内“安家” 禄丰消防除患

人民消防网楚雄6月26日电 6月26日20点55分,云南楚雄禄丰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禄丰县金山镇金源路人寿保险公司旁教育小区2栋2单元601室住户阳台上筑着一个马蜂窝,严重影响了住户生活,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接警后,禄丰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20时58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询问和侦查发现,这家住户阳台油烟管道内筑着一个马蜂窝,进进出出的马蜂严重威胁着住户的人身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通知临近住户关好门窗,防止在处置过程中受到惊吓的马蜂四处蜇人;然后由2名消防官兵穿戴好防护装备,对蜂巢所在的油烟管道进行整体切除,并迅速收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为了防止马蜂再次回这里“安家”,消防官兵用杀虫剂对蜂巢周围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21时10分,整个除蜂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如若发现马蜂在房屋上筑巢,可拨打119电话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切勿私自摘取,以免被蜇伤。(周艳兵)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